實用草地管理研討會II 2011

繼去年十二月舉辦了第一次的實用草地管理研討會後,我們又將以相同主題組織第二次研討會。是次研討會將會探討中國近代草坪業發展史,重點介紹日常體育用草上有關防治蟲害、病害及控制雜草的實際經驗、及使用另類水源(處理後的汚水)作噴灌用途。我們亦會提及都市綠化及草坪草對潔淨空氣及碳固定所起的作用。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資訉及經驗。面對現時將天然草運動場地轉變為人造草場的趨勢問題,及天然草場地在香港不可能成功的錯誤訊息,我們將承擔先導的責任,以教育大眾正確的草地管理方法,從而令我們及下一代可以享受在天然草場而非在橡膠碎粒/膠絲或柏油人工草場上遊樂的樂趣。

本活動經已完滿結束,你可在此閱讀本研討會的簡報、資料和花絮照片。

 

簡報資料 (出場序)

中國現代草坪業進展

孫吉雄 教授
甘肅農業大學

逆滲透水管理

Mr Darry Koster
香港清水灣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球場

護理草坪草的機械

顧菁 小姐
美國托羅公司中國上海代表處

香港運動場地之最佳草種選擇

李賢祉 博士
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
香港園藝專業學會

城市樹木及草坪草淨化空氣污染及固碳之研究

孫岩章 教授  張元 小姐
國立台灣大學

草坪草疾病的防治 : 未解的迷團及新的品系

Dr Michael Healy    Mr Lee Sellars
Healy & Associates Premierturf Services

暖季型草坪草的雜草管理

陳蕙儀 小姐
香港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

高爾夫球場昆蟲生物防治–誘蟲燈及真菌的使用

王兆龍 教授
上海交通大學

場刊

下載

合照

下載